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二季度GDP数据公布,增速达到3.2%:

 

几个要点:

1. 3.2%是超预期了,给定外部的环境,证明中国的经济恢复还是不错的。

 

2. 由于美国二季度巨大的经济下行,中国很可能在下面几个月暂时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

 

3. 二季度GDP增速3.2%这个预期已经被市场priced in了,市场该怎么样走,就怎么样走。

 

4. 二季度GDP增速3.2%,这个数字并没有给出太多值得长期乐观的信息。比如,收入分配的情况,产业结构的情况。

 

5. 目前来看,3.2%这个数字更多还是体现了政府投资驱动的力量,后面的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话题:



0

推荐

唐涯

唐涯

751篇文章 5小时前更新

博士、金融学者,香帅数字经济工作室创始人,香帅的金融江湖公众号主理人,香帅的北大金融学课主理人,年度财富报告主理人,曾任北京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