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综合考虑了各种条件,直播时间基本确定在7月30号(周四)。但是想想还有半个月的时间,而这半个月是动荡时期,担心到月底会有很多变化。所以先简单做个NOTE,把自己的想法梳理一下。更详细的逻辑在月底的直播里讲。

 

几个要点:

1.从年初的判断来看,“资产价格趋势向上”的结论已经被确认。市场情绪已经转向,不管是大盘还是创业板,已经可以被定义为“牛市”。

 

2.从趋势上看,这个结论仍然成立。

 

3.从波动上看,市场的调整就是机会。

但是(这个转折需要再三强调),中国的资产价格的上行一直呈现出“脉冲式”,也就是说会在短时间内将涨幅消耗殆尽(即俗称的“没有慢牛行情”),而且波动很大。

所以有两种风险

(1)在一个波段顶部进入,导致获利空间很小;

(2)进入的时候已经“脉冲”完,反而被套。

这也是为什么经常有人说“牛市里亏钱”的原因。

 

4.指数比个股稳妥。个股的异质性风险高,对个人投资者不友好(这句话并不是对所有人成立,取决于投资者本身的个性,特质,和素质。但对于包括我在内的大部分个人投资者应该是适用的)

 

5.建仓的不需要太慌跑路,但是还没有建仓是否该冲进去需要斟酌(理由参见3)

 

6.最后强调一个原则:拿来做金融投资的钱,一定是满足各种流动性需求后的非流动性资金(请多念叨这句话几遍,拜托。)

 

7.投资的世界里,活着最重要。

 

8.月底得到和招商银行直播间见。

 

 

 

 

 

话题:



0

推荐

唐涯

唐涯

750篇文章 7小时前更新

博士、金融学者,香帅数字经济工作室创始人,香帅的金融江湖公众号主理人,香帅的北大金融学课主理人,年度财富报告主理人,曾任北京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