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1年3月的某个晚上,从一个冗长的梦中惊醒,半晌怔忡,不知身在何处。身侧幼崽四仰八叉,呼吸细密,桌上放着几本待签售的新书,提醒着我的人生角色。轻轻给他掖好被角,披着睡衣下床,凝视着窗外夜色如墨,繁星点点,像极了十多年前一个人游荡过的墨西哥,迈阿密的夜空。彼时眼里一切新鲜可喜,一瓶啤酒一包薯片一个陌生少年,就可以在海边石头上发半宿的呆。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曾以为自己将永远这样年少下去。结果后来,拿到的仍然是一个正剧的剧本,在未来那些年,成为人们的女友,太太,母亲,女儿,妹妹,老师,朋友,成为香帅,唯独忘了哪个是自己。忽然有种冲动,想穿越回去,看看那个眼神懵懂清澈却风流自许,无知无畏却也欢天喜地的矫情少年。


 锦衣踏歌行,

 万钱买得醉复醒。

 醉复醒, 兴难尽, 歌且谣。

 我喜美人颜如玉,

 我恐少年多白发,

 我笑汉唐不足惜,

 我哭浮生功名何碌碌.

 欲将洞庭千里权做觞,

 一樽饮尽东流水.

 东流水, 不复归, 

 少年易折红颜老。

 纵使使我酒千石, 

 奈何此生非刘伶。


你好呀,半生之后。“可怜两鬓青,只为相思老,真个别离难,不似相逢好”。


END


觉得不错,点个“在看”吧,谢谢
新规则,及时看推文要给公号“星标”
不然就错过了~


香帅的金融江湖
xiangshuai-finance

******************

点我打印二维码


“执笔为剑,
陪你穿越财富峡谷”


话题:



0

推荐

唐涯

唐涯

742篇文章 4小时前更新

博士、金融学者,香帅数字经济工作室创始人,香帅的金融江湖公众号主理人,香帅的北大金融学课主理人,年度财富报告主理人,曾任北京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