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世界真的是平的吗?好像是的。你跟随马斯克的心跳,寰球同此凉热。你和数千万张陌生的、苍老或年轻的面孔一起,在同一个时刻山呼海啸,唱“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周杰伦《七里香》),吼“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崔健《假行僧》)。连你的钱包,都随美联储主席的一句话起伏不定。
 

可世界真的是平的吗?好像不是的。谎言、撕裂、战争、分化、隔绝随处可见。
 

这是一个秩序被肢解,技术被重构重组的时期。在数字驱动的世界里,我们回到蛮荒年代,莽撞又粗野,规则却还在酝酿之中。这种感受是一天天地变得更加强烈,似乎正站在一个时代巨大的背景板前,旅程也许已经开始了,但是未来却如此地懵懂模糊。不要,也无法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迷航星辰

 

文/ 蕨菽广陵

朗诵/香帅无花 
 

林花谢了春红

人间惯看,寻常哀惋

可谁在冰雪山林日夜舞蹈

哪怕琴声已化作雾淞

 

把你冰冷的手给我

因我的手指一样冰凉

再多星星也凑不出太阳的热

但一颗总比两颗更孤单

 

我们是迷航的星辰

是宇宙间最微茫的那一群

如果不是最深最黑的夜晚

谁知道我们还不曾熄灭

 

在我们蓝色的皮肤下

憧憬如春冰薄脆

见过太多沉没,不再等待

可时光悄然流走

 

不要责怪

这世界没给我们欢乐

别管是否来到了错的年代

这是我们

唯一的旅程

 

 

话题:



0

推荐

唐涯

唐涯

751篇文章 5小时前更新

博士、金融学者,香帅数字经济工作室创始人,香帅的金融江湖公众号主理人,香帅的北大金融学课主理人,年度财富报告主理人,曾任北京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