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晚上6点多钟微信上聊天,说起第二天开盘的事情,第一反应是,债券要涨,股市要波动。
毕竟经过了一个心慌的周末——
 
教培行业的团灭,整个赛道人心惶惶
 
加上滴滴事件的阴影尚在
 
连带着对整个创投行业的前景产生了巨大的恐惧和质疑
 
不少资金有夺门而出的冲动
 
河南暴雨内涝持续中,损失还无法估算
 
江浙地区“烟花”肆虐,严阵以待
 
南京疫情开始扩散
 
这么多的不确定性,市场避险情绪一定上升,说起来,世界上很少有比短期资金更“羊群效应”的事物了,风吹草动跑得比兔子还快。更何况,很多时候风都不用动,只要心动,幡就动了。
 
早上睡个懒觉起来,果然外资也出逃,市场崩的不要不要的,到了株连九族的程度,连我最钟爱的腾讯和茅台都被锤得低下了高贵的头颅。
帆哥发了个段子,逻辑严密,毫无破绽:
 
“孩子不用补课了,眼睛就变好了,所以眼科崩了。妈妈周末不送孩子去补课,自己没时间做美容了,所以医美崩了,爸爸没时间喝酒了,所以白酒也崩了。不喝酒,身体也好了,创新药也崩塌了……”
 
啧啧啧,真是蝴蝶的翅膀。不过话说回来,除了图个乐子外,这种市场短期的腥风血雨也实在没啥好BB的。
 
• 腾讯,茅台这样的企业,短期价格波动真不用太过关注
 
• 国债价格已经快到100了,风险也在累积中
 
• 股市7月初开始已涨了一波,创业板几乎都历史新高,调整一下也实在不足为奇
 
......
 
稍微拉长点时间期限,还是那句话,
 
资产价格,超短期看情绪,中短期看政策,长期看增长。
 
等情绪过了,市场该怎么走仍然怎么走。
 
逻辑要天天变的,还叫逻辑么?
话题:



0

推荐

唐涯

唐涯

749篇文章 2天前更新

博士、金融学者,香帅数字经济工作室创始人,香帅的金融江湖公众号主理人,香帅的北大金融学课主理人,年度财富报告主理人,曾任北京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