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期蚂蚁集团上市,新闻不断。10月24日,马云在外滩峰会上关于金融创新与监管热议。11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对蚂蚁集团实控人马云以及其他高管进行了监管约谈。同日,银保监会会同央行发布《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规范小额贷款公司网络小额贷款业务。
 
 
香帅短评
 
1、马爸爸求仁得仁,发言时要的就是今天的结果。
 
2、金融行业没人管才惨,有人管的才是自己人。(有个同学说的好,“过会后约谈,特事特办啦,吉祥号都给你了,不要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3、蚂蚁最大的不确定性转化成确定性,靴子落地。
 
4、想象空间?和生存相比,哪个重要?
 
5、断臂求生,绝地突围,大丈夫也,今天倒真是服了马爸爸。
 
6、同时强调,“金融”和“数据”是国家命脉。尤其在今天的世界局势中,这牵涉到大国博弈的抓手,不可能轻言放弃。任何想在这两块上跳舞的人,要有踩碎玻璃渣的准备。
 
 
“阴天看见太阳也看见自己,
 晴天下雨我就心怀感激,
 朋友来作客请他吃块西爪皮,
 仇人来了冲他们打个喷嚏,
 想一想邻居女儿听听收音机,
 看一看我的理想还埋在土里。
 蚂蚁蚂蚁蚂蚁蚂蚁蝗虫的大腿,
 蚂蚁蚂蚁蚂蚁蚂蚁蜻蜓的眼睛,
 蚂蚁蚂蚁蚂蚁蚂蚁蝴蝶的翅膀。”
——张楚《蚂蚁,蚂蚁》
话题:



0

推荐

唐涯

唐涯

751篇文章 5小时前更新

博士、金融学者,香帅数字经济工作室创始人,香帅的金融江湖公众号主理人,香帅的北大金融学课主理人,年度财富报告主理人,曾任北京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