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个月刚给博士生简单讲了“金融战”这个概念之不靠谱,这几天被这个银行事件连续刷屏。因为处于轶男、丽丽、小蕊等美女的连环催稿(ming)Call的压力下,实在没时间对这个事情去研究来龙去脉。早上起来票圈里感觉山雨欲来风满楼,宋鸿兵同志构建的货币战争要一触即发了,吓得我赶紧滚去找中青年宏观经济学家里最靠谱、最扎实、最有框架的、还长得帅的张斌聊天。
香帅:斌少斌少,快,用最简单语言告诉我事实真相。不要啰嗦,我没时间听课。
 
张斌: 这是一门生意,过去对欧美金融机构也罚了2000多亿美元,这两年对中国的也多了。
 
香帅:哦,了解。能通俗点么?你知道这事儿多少企业家关心吗?马爸爸马哥哥都担心——社会预期不对,这很麻烦的。
 
几分钟后,张斌发来一段对话:
 
问,知道你洗钱了吗,罚你20个亿美元
答,没钱
问,10个亿行不行
答,没钱
问,5个亿不能再少了
答,能不能再少点
问,2.5个亿,不能再少了
答,成交
 
我怒道,2.5亿太多了! 
 
张斌再发来一张图片。
 
 
顺便多打了一行字“二马担心下有道理,不然莫名其妙被罚了”。
 
对话结束。
 
好了,其余人等,都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中午11点半,该回家吃饭了。
 
货币战争这些小说等吃完饭再看。其实比货币战争好看的小说很多的,我最崇拜的广陵君就推荐过若干网络小说,燕垒生的《天行健》,老猪的《紫川》,烟雨江南的《亵渎》……看完了还有,营养更好点。
 
话题:



0

推荐

唐涯

唐涯

742篇文章 4小时前更新

博士、金融学者,香帅数字经济工作室创始人,香帅的金融江湖公众号主理人,香帅的北大金融学课主理人,年度财富报告主理人,曾任北京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