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9月23日,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发布《2020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本市户籍评分办法》(简称“办法”)。
 
该“办法”与2019年政策相比,有2点重大调整:
 
其一,本科生可直接申请落户的试点高校,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范围扩大到上海交大、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大等4所上海高校。
 
其二,硕士研究生落户条件放宽,满足“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毕业、“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学科毕业,只要符合基本条件,即可申请落户。
 
香帅短评
 
1.替上海打CALL。
 
2.严肃的说,大都市圈战略政策如果坚持推广,这是持续稳健的中国增长的最大抓手,选择上海先行也显示政策上的“审慎”和“稳健
 
3.大城市病以及随之而来的社会分化,都是“大城市的胜利”的路上需提防的坑。而在市政精细管理,配套等各方面条件来说,上海市政府确实更具成功的可能性。
 
新华网原文
 
《上海落户新政:复旦等4所大学应届毕业生可直接落户》
 
据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站消息,9月23日,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发布《2020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本市户籍评分办法》。
 
明确提出,将之前“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为试点,探索建立对本科阶段为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应届毕业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即可落户”的政策,范围扩大至在沪“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在沪“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即该4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即可直接落户。
 
话题:



0

推荐

唐涯

唐涯

742篇文章 4小时前更新

博士、金融学者,香帅数字经济工作室创始人,香帅的金融江湖公众号主理人,香帅的北大金融学课主理人,年度财富报告主理人,曾任北京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文章